你“约”了吗?直击长沙首个“预约式旅游”五一假期
2020-05-01 19:47:5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芒果都市 | 编辑:李丹霞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87651

今年五一假期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,各大景区也开启了“预约旅游”时代。为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,一手加快旅游业复苏,湖南117个4A级及以上景区已经提前发布预约参观的方式。今天是“五一”假期首日,长沙各大景区复苏活力明显。

- 1 -

岳麓山位居长沙各景区客流量榜首

截至16点游客已超2.8万人次

入园须实名预约登记

每日游客不超过3万人次

记者在长沙岳麓山景区的门口看到,游客相较于平常有了明显的增长,门口设置了二维码扫码入园,现场秩序井然有序。

作为长沙最著名的景点之一,岳麓山每逢节假日游客单日最高峰大都超过10万人次,今年五一虽不及往年火爆,但是依旧是长沙客流量最高的景区。

为做好疫情防控,从今天开始,岳麓山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,入园须实名预约登记及现场扫码参观,按照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%的要求,目前每日游客不超过3万人次。

截至今天(5月1日)下午4点,岳麓山游客已经超过2.8万人次。

- 2 -

橘子洲今日启用游客预约通道

入园游客量明显增涨

长沙橘子洲景区今天也正式启用了游客预约通道,所有游客需要通过网上提前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的方式登记,才能够进入景区。目前日游客接待量为2.7万人次。

截至今天(5月1日)下午4点,入园游客1.6万人次,相较于周末、清明小长假等都有很明显的增长,景区复苏活力明显。

- 3 -

2、3号长沙各景区将迎客流最高峰

“预约旅游” 景区秩序明显改善

错峰文明出游防疫不松懈

根据疫情防控要求,从今天开始,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日游客接待量调整为1.2万人次。而截至今天下午4点,入园游客已经超过1万人次,入园须出示预约门票扫码入园。

根据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预计,明后两天长沙各景区客流量将迎来假日的高峰期,省植物园、岳麓山等景区接待量可能接近饱和,无预约将不能进入景区,提醒游客提前预约、分时段入园、错峰文明出游。

面对首个“预约旅游”小长假,一些游客表示,虽然需要提前预约准备,但是进入景区整体秩序明显改善,旅游的感觉也更好了。

包括省植物园、岳麓山、橘子洲等在内,长沙大部分景区未来也将持续保持和完善“预约旅游”的模式,便于景区掌握客流动态,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,促进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。

- 4 -边玩边领现金券!开福区、天心区、雨花区…百万消费券安排!

天心区:即日起-5月22日晚上24:00止,在天心区部分商场消费,即可报名参加百万大抽奖活动,最高赢10000元现金大奖!

雨花区:在雨花区范围内高桥、红星、高铁会展新城等商圈消费,可使用领取到的消费券抵扣现金。在商场门口扫二维码,进入“嗨购雨花”小程序,点击领取优惠券,就可领取相应的商家的优惠券。

开福区:5月1日-4日每天上午10:18(每场限量1000份)。

1打开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

2点击首页正中间的领券页面,或在首页搜索“开福消费券”,即有机会领取价值200元的消费券包,领取后自动计入该手机用户的美团账号。

开福区部分可使用消费券企业:

世纪金源、北辰洲际、运达喜来登、圣爵菲斯、潇湘华天等星级酒店,西湖楼、毛家饭店、七彩江南、大鱼海堂、玉楼东、火宫殿、杨裕兴、三毛烧烤、朋聚朝阳、鲁哥饭店、北二石锅鱼等。

(*以美团、大众点评APP实际上线商家为准)

①每个用户在大众点评和美团APP上只能领取一次消费券

②消费券无法叠加使用,但可以和商户推出优惠叠加,每次仅可使用一张

③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12日

“无门槛”优惠券,花费金额超过消费券金额,即可使用

⑤有美团团购或代金券业务的美食餐饮门店方可使用,不支持外卖

- 5 -这些景点都可提前预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湖南省 4A 级及以上景区、度假区预约方式提醒广大游客提前预约分时段入园、错峰出游

责编:李丹霞

来源:芒果都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